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

女人难为。

对于去年娱乐圈发生的大事,为欲照事件最让人记忆犹新。


自欲照事件曝光后,舆论均指责陈冠希以及事件女主角(确认4名欲照女星身份为张柏芝、钟欣桐、陈文媛和颜颖思)滥交拍欲照影响社会风气,欲照女星张柏芝在过去一年里不曾亮相荧光幕前,婚姻一度亮起红灯,好在谢霆锋谅解给于支持,事件后一直呆在家中专心照顾儿子。相较另外两名女星受害者而言,张柏芝算幸运的。Twins成员之一的阿娇钟欣桐,被迫停下手上所有的工作暂退演艺圈,以往给人清纯形象的阿娇更是被舆论抨击最为严重的受害者,




而另一名女星陈文媛也淡出演艺圈,未婚夫在事件后无法接受最后和陈文媛解除婚约。









我认为幸运的不止是张柏芝,欲照事件男主角陈冠希在丑闻曝光后,在讨伐声中陈冠希与女友去了加拿大暂避风头,陈冠希女友对媒体表示以原谅他,并会陪同陈冠希给与他支持。隐藏一段时间的陈冠希,近来受某国际知名品牌邀请,受“天王巨星”级的贵宾待遇于昨日抵达新加坡参加该品牌宣传活动。


看到这样的新闻,我不禁为身为女人而感到一阵唏嘘。同样遭受欲照事件牵连,可是因为性别不同,重新复出娱乐圈的过程也有别。钟欣桐在事件曝光后,努力振作争取重返演艺圈的机会,在去年中接拍一部电影,但电影未上映前,由于诸多考量,她在电影里的镜头全部被删,而陈冠希将于下个月推出的电影《神枪手》在电影公司的保证下,陈冠希的戏份全部将照出,原汁原味呈现大银幕前。







21世纪虽然是个讲求男女平等的时代,但对于道德规范而言,女人总是被许多世俗眼光与传统枷锁套着。社会新闻时有所闻,丈夫有外遇,社会眼光皆认为做妻子的没有好好侍候丈夫,所以丈夫才会出外偷腥。但换作是女人在一段婚姻中出轨,社会对于出轨的女人的抨击是多么的难听,自古有偷汉子、不守妇道和浸猪笼,现在则是红杏出墙,水性杨花。面对外遇的丈夫,只要丈夫最后选择了正室,回家泪流满面的哀求老婆原谅,说:“我只是犯了所有男人都会犯的错,是她勾引我的,我是因为控制不了才会和她上床,我根本不爱她,我爱的人只有你老婆,女人多数会原谅这个曾经背叛过他们婚姻的丈夫。



最佳“被原谅的偷腥丈夫”例子有前美国总统克林顿、中华电影巨人成龙和我国前卫生部长蔡细历。然而这样的事情,却甚少发生在我们女人身上,更没有“我只是犯了所有女人都会犯的错”的说法。男人才不会因为“我根本不爱她,我爱的人只有你老公”而原谅“被别的男人碰过”的老婆。



所以,在这个还属于父系社会的亚洲,女人永远得小心,在道德规范里一旦有个行差踏错,是必须付出很大的代价的。

1 朵向日葵:

012總舵主 说...

自古至今,女人都不曾被平等对待过,所以推动女权运动是关键。只有在大同的世界,才可能实现男女平权的理想。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