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星期三

雨中的彩虹

朋友说她曾在雨中看见过彩虹,
我的记忆中好像不曾有过这样的亲身经历,
只看见过雨后的彩虹。

中学时候读过彩虹的形成,彩虹是阳光以一定的角度照射在水滴上发生折射和反射而形成的。
雨后,天空中布满了小水滴,阳光透过水滴时,由于折射和反向作用,被分解成七色光,只要太阳角度适当,就能看到美丽的弧形彩带。

照这种原理的说法,雨中真能看得见彩虹咯?
我也不知道,
这种物理方面问题,我一向来就不在行,

但,朋友的亲身目睹,我想是真的有雨中的彩虹。

望出窗外,正下着雨。
雨中并没有出现彩虹。。。

正如我所等待的终究没出现。

是不是,当我也看见了雨中的彩虹,
我的等待就会结束?

1 朵向日葵:

^寒依言^ 说...

太阳雨中的彩虹,我有看过。。彩虹,是很难才会看到的。。特别在现在我们住的地方。。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