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星期一

改变

我阿劳说,他很欣赏我去电头发的勇气,

我问他为什么。

他说,从古自今,尤其是东方人最害怕的莫过是“改变”。

改变是痛苦的,因为你要抛掉过去,放下从前,迎接未知的未来,

未来有可能因为你的改变变得更好,但也有可能会更糟,

于是,中国人有一句话这么说:“以不变应万变。”

说的是,不变就是最好的改变。

但,这世界永远不改变的真理是,它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改变。

看了《十月围城》后,我更能体会我阿劳说的这番话。

如果,当年孙中山也以不变应万变的话,没有发起推翻满清政府,就不会有现在的中国,

如果,没有经历那十一次血腥的革命,中国还要承受割地赔款、丧权辱国之痛。

经过,我阿劳这么一说,连我自己都很欣赏自己,哈哈!



以下是我这几天来的“改变”

1. 电头发之前


我蓄了21年的直发

2. 电卷后的look



3. 电卷后 第二天 (不知道为什么和第一天的感觉不同了)


可能是因为不能洗头,头发很油,又塌下来。

3. 第三天 (剪了刘海,也把发尾剪短了)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把头发再剪短,我说,因为这样子比较像我的梨花头(还没染发,染了就梨花头了)

*梨花头 - 请refer下一篇的《传说中的梨花头》



把刘海夹起来又是另一种不同的感觉~


- the end -

0 朵向日葵: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