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星期三

清蒸豆腐的启发

我最喜欢吃豆腐了。

我偏爱重口味,觉得麻婆豆腐是最好吃的。麻麻辣辣的刺激感,总是能满足我那犯贱的味蕾,我喜爱吃辣,但其实不太能吃辣。吃了麻婆豆腐后,每次都搞到满脸通红,满头大汗。虽然如次,但我觉得那太过瘾了。

有一段时间,我爱上铁板豆腐。白白、嫩嫩、滑滑的豆腐放在烧红了的铁板上,放了黑酱油、蚝油等调味料下去一起煮。上桌后铁板滋滋声的作响,扑鼻而来的香味,总是让我十指大动,那餐一定要加饭了!

后来,我又爱上了红烧豆腐。豆腐本来的平淡,经过长时间的焖煮和用大火料理后,酱汁完全渗入豆腐里,特别美味,我爱极了。

今天下午,妈妈弄一道清蒸豆腐,上面撒了些青葱和辣椒丝,上桌前淋了少许的酱油。看着我前面的那盘清蒸豆腐,多么的不起眼,我觉得它怎么也比不上我爱的麻婆豆腐、铁板豆腐或红烧豆腐。

半推半就下,我还是吃了。谁知那味道却出奇的好,豆腐的味道好清甜,我这才知道,原来我之前吃的不过是调味料,不是豆腐。

年少轻狂时,我们总是追求轰轰烈烈的爱情,就如流星般一闪而过,绚丽无比,转瞬既失,来的快,去的也快。然而,我们不在乎,觉得年轻就是要壮烈的爱过一回。管它什么天长地久,我只要曾经拥有。

其实,爱本身就很美了,就算没有激情与壮烈,它依然很美。美在相知相惜和一起携手成长。

平平淡淡和细水长流,是爱情里的最高境界,不知何时我才会到达。

3 朵向日葵:

Evil Angel 说...

好像你最近都很喜欢豆腐的喔。。

ⓁⒺⓌⒾⓈ 说...

哈哈,说得满对的,平平淡淡和细水长流才是爱情里的最高境界~
p/s:最爱麻婆豆腐~哈哈~

默默 说...

Evil Angel : 哈哈,不是最近,是一向来。哈哈

Lewis: 好久没看见你上来逛了 ^^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