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堅持你所堅持的

其實,我很能理解那種不被認同的感覺。

你知道它是對的、它很好、它沒錯、它最適合我... 可是周遭反對的聲音一再出現,你不知如何解釋給他們知道,你的選擇是正確的。在旁人的眼裏,你看見的是別人對它的不滿或是偏見。

昨天我說,看事情,需要跳脫出來才能看得清楚。我想,除了說你沒有跳脫出來看整件事外,我們同樣的也沒有跳脫出來看整件事。我們真的或多或少的沒有站在你的立場去想你的感受。

沒錯,最了解它的人,當然是你。我們其實真的沒有資格為這段關係做什麽無為的評價。我承認,我們的反應的確過了頭。可是,哎呀,你也知道的,我們這班的個性,就是大驚小怪、惟恐天下不亂、又俗辣,但,對你的關心,絕對是發自内心對好朋友的保護。

跳脫出來后,我真的覺得我們的反應太over了。任何人談戀愛都是期待被祝福的,我們的過渡緊張裏,其實都藏著對你的祝福。我知道,就算你明白我們是對你好,但是你也未必能感受到,因為我們總是責備和批判大過於給你貼心的關切和傾談。這是我們應該說抱歉的地方。

朋友之間講的是[信],在這件事情上,我們並沒有做到這點,我知道,我們該相信你,相信你選擇的。我也知道,你也是希望我們能相信你所相信的。

還是那句,愛情是美好的,談戀愛是幸福的,或許我們真的是太大驚小怪了,我想,你也很捆擾吧。我同樣也承認,除了大驚小怪之外,我們也站“歪”了在看待這件事的角度上,所以,我也同樣深感抱歉。我知道,雖然我們很愛你,但也必須站在中間的那條綫上去看事情。

不過,站在你的立場想了過後,我也希望你能真正站在我們這群姐妹的立場去想。給你的再三意見和忠告,也只是害怕你受傷害,畢竟我們是旁觀者,雖然看的不一定是最清楚,但至少能給你冷靜和理智的分析。你知道嗎?在我們眼中,你是單純的,所以我們才覺得我們更需要保護你。雖然說,那是你的人生、你的愛情、你的選擇,但我們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給你忠言,但往往忠言逆耳。你未必喜歡聼,但我們不是要你照單全收,只是希望借由我們旁人的眼睛,能提供你一些參考。

一個圓有360度,然而我們人類的肉眼卻只能看見眼前的180度,背後那180度雖然你看不見,但它絕對存在,我們只是在幫你看你看不見的那180度,然而每件事都沒有絕對的好與坏、對與錯,全凴你的心如何去看待。

當然你可以覺得我們多此一擧,你也可以覺得我們熱心夠意氣,其實都是你的選擇。就像他是你的選擇一樣,沒人能否定它,就算大家都不看好,那又如何?最重要的是,你覺得他是,他就是了,不是嗎?

堅持自己所堅持的、所相信的、所愛的,不理反對的聲音有多大,依然堅持你所堅持的,那才是真正的堅持。如果當初不是有人甘心被全世界笑說是傻瓜,依然堅持地球是圓的,那人類的進步就絕對不會是如次了。

這篇文章,除了寫給我最親愛的你,也寫給所有對自己的選擇有著不確定的朋友。

6 朵向日葵:

Bei Fang 说...

我完全认同你说的!!

但是,我想说点什么,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在这个节骨眼上,觉得沉默是金。

就如你说的,其实我们已开始,反应确实太大。还是你心思细腻。写得出来这些。

这些话,是我就算发现了,也写不出来的话。因为在我模式里面,自己觉得对的,然后坚持下去,是非常正常的事,不需要人家提醒。

但是我忘记了,别人都不是我。处理这样纤细的感情,果然还是你的专长啊!

三师弟,二师兄我是佩服你了!

默默 说...

哈哈~ 二師兄你過獎了!

Evil Angel 说...

其实我的反应还好,只是很不喜欢一个女人为了一个男人就失去她原有的判断力,原有的想法,不是什么时候都是他说他说的。。除了他说,我说也很重要是不?不能时时刻刻都围着他转,太过围他转,反而他不太会珍惜,让他觉得反正你都会听我的,我觉得这种感觉真的要不得,感情是要两个人努力去经营的,而不是一个努力去经营而另个只等收获而已~

ⓁⒺⓌⒾⓈ 说...

能理解你的用意,因为之前也遇过类似的事情~满赞同你的说法~~~

默默 说...

Evil Angel : 感情的事,旁人永遠只有霧裏看花的份,真正最了解的,還是他們。讓我們一起祝福她吧 ^^

默默 说...

Lewis : 哈哈,只有也遇過同樣事情的人,才能理解我說的。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