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星期日

科学陷阱


在楼下温书的我,真的不知为何会去思考“助人为快乐之本”的真正原因。

(我最爱就是乱乱想 ^^")

为什么帮助别人我就会感到快乐呢?如果是这样说的话,那我看着别人吃饭,为什么不会觉得饱?看到街上都是成群的瘦子,为什么我还不是40KG呢?我看着的圈圈叉叉的课本发呆...

我们从小就被师长“告知”助人是快乐之本,但,那里面真正包含的原因是什么呢?又有多少个人曾经真正去想过?

当一位老乞丐向你乞讨时,他瘦弱的身躯、银白色的发稍和当那双已满是皱纹的手向你伸出时,你的怜悯心促使你的手往口袋里挖,你只是把刚才吃饭找剩的零钱,或许五十仙给了老乞丐,这对你来说“没什么作为”的五十仙,却令老乞丐对你一再的道谢。

这就是那首林夕填的词,王菲演绎的歌[你快乐就是我快乐]。

我把它解释为[能量转移]。

能量是看不见、摸不着、闻不到的。每个人身上都有所属的能量,每一种喜怒哀乐都是一种能量。好比,你每天开开心心,你的[快乐能量]就会转移到他人身上,所以你周围的人,都能[收到]你的能量。所以[你快乐就是我快乐],[助人是快乐之本]。

场 所也有能量(可以说磁场吧),当中的气氛会深深的感染你。会无形的把[能量]转移到你身上。就好像,如果你出席的是某某人的葬礼,他是你的好朋友(假如 啦),年轻才俊,一表人材的他却英年早逝,大家为之惋惜,在那样的场合下,你会深深的被[悲伤能量]冲击,所以你会哭,会流泪。葬礼结束后,你会到家中, 你的[悲伤能量]又再转移到家人身上,所以今晚的晚餐大家只是安静的吃,不再闲话家常。

最近默默喜欢上去佛堂,佛堂清静、和谐和快乐的 [能量]总是无形中感染我,于是遇到困难时,我懂得冷静。只有冷静,我才能看见问题所在,然后用智慧去克服它。遇到很糟糕的烦事,我学会转念。就好像假如 今天班上有位同学一直斜眼瞪着我,没有得到[能量]的我可能会这么想[我一定是不小心罪他了,他在生气我!],但如果你拥有[转念能量]你就会这样想 [xx同学今天眼睛应该是不舒服!]所以接下来的一整天,你会是快乐的,你的[快乐能量]就会[一传十十传百]。


然而很多人都为佛堂画上[古板][可怕][迷信]的[莫须有]色彩,有时我很不解,用几条简单的微分方程式来解释自然界的物理现象,就叫科学。那为什么用天上星宿的排列组合来解释人生,就会叫迷信呢?科学应该只是解释真理的其中一种方法,不能用科学解释的未必不是真理。

如果你问我[你相信这世界上有仙佛吗?]我的回答是[嗯...我是没看过,可是好像有叻!坛主们,讲师,点传师都说有,应该有咯。]其实不管我是否相信仙佛真的存在,我一直相信的都是[真理],仙佛们所悟出来的[真理]。

如果追求真理是迷信,那追求名牌包才很科学咯?

为什么学科学的人,却往往掉入自己所擅长的逻辑陷进之中呢?


0 朵向日葵: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