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星期三

Present value VS Future Value

FIN 211为何物?只叫我嘴巴开大大,望着白板,听出一头雾水!= =

今天的lecture和tutorial我都呈现一种呆滞的表情,
老师给我们做的题目,我只会做一题...
其他的,连要用什么公式来解都不懂。T_T

飞毛腿DR.FIN,真的强,他是那种自己讲课,自己爽的lecturer。
上他的课,绝对要忍屎忍尿,因为他决不会给break,你可以中途出去方便,可是出去短短的不到三分钟,他已经到了巴黎,你人却在机场,还没上机。别怀疑!他绝对比传说中勇夺8面金牌的“水怪” 费尔普斯还无人能敌,因为无人能阻止DR.FIN一口气的在一个小时半,讲完两个chapter。

下星期的三小时replacement,我个人有预感,飞毛腿DR.FIN绝对可以教完整本课本。= =

FIN 211的MID TERM EXAM时间总算千呼万唤始出来了,24/9。考完FINAL EXAM后,就要读开始读YEA2德MID TERM EXAM了。

突然间有个问题...

我们都知道,读FIN的目的基本上是让我们用现在价值(Present value)计算出未来价值(future value) ,然后用以判断该项投资是否值得做。

读书讲的也是投资报酬率。我用现在的努力(present value),计算出毕业后的CPGA(future value)应该会拿到的成绩,就能知道努力(present value,既投资首款项)是否需要增加来达到更大的报酬(future value)。

也可以这样来计算,CPGA是present value,毕业后薪水是future value...

想太多了!头壳坏掉again~

做ASSIGNMENT,读考试,做ASSIGNMENT,读考试,做ASSIGNMENT,读考试...

奋斗去!

2 朵向日葵:

Evil Angel 说...

Fin算好了,起码你还会做一题!你试着去上Dr.Goh Seng的课,就懂什么叫做是“神”了!!=.=""""

默默 说...

哈哈哈哈~
也是啦!hehe...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