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星期一

默默头壳坏掉 > o <

2008811  蓝色星期一   大热天


一早起床,打开电脑,还是上不到网。拉开窗帘,今早的天气很好,是我最爱的晴天。窗外朝气蓬勃的景象,和我的心情恰恰好相反,昨晚临睡时的订下的晨跑计划,我取消了。早餐也草草解决,一杯低糖麦片。


一个人在房间里,不知道该做什么。把脏衣服拿下楼洗,听着洗衣机发出[依依歪歪]的声音,我竟然盯着洗衣机的转动发起了呆。


回到楼上里,我重看了些旧电影,结果莫名其妙的哭了。是哪部电影的哪个情节中的哪句对白让我感动的掉下泪来,对我来说都不重要,因为那只是种发泄而已。


虽然前几天才做了面膜,但反正闲着也是闲着的我,又坐在梳妆台前,涂涂抹抹自己的一张脸。一弄就是一个多小时,首先去角质,再来拔黑头粉刺,然后先敷个xx韩国牌的美白面膜,最后再敷xx直销公司的保湿面膜。涂了收缩水,接着是精华液,然后是具有UV50的日霜,最后在颈项涂抹一支质感很油腻的L字头防晒膏。


大功告成后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碎碎念了起来。


“脸啊脸,你看我对你多好,每天早晚的清洁与护肤不说,天气干燥,我为你保湿,大姨妈拜访的那段期间,我涂一系列的抗痘产品。担心白天的猛烈太阳把你晒坏,我每天出门前都做好防晒,还打伞。每个星期为你去角质,敷面膜,如果有点钱,还带你去做spa。知道你不喜欢油腻腻的感觉,还买了几支[和油光说bye bye]的保养品。害怕地心引力把你拉下,我每天都帮你按摩,只希望你能在上面住的好好的,永远都不要垂下。”


“可是你为什么这么不争气?不懂得珍惜我对你的好?毛孔为什么就不能再小一点,为什么偶而痘痘还是要出来游行,为什么你还不像琪琪在sk II的广告里说的[像剥了壳的鸡蛋]那样...


“我对你付出的时间、金钱和用心,你难道不曾感动过吗? = =


念完后,我突然想起一部杨仟桦主演的电影,叫什么来着,我给忘了。杨仟桦在戏中患有乳癌,在动手术切除部份乳房的前一天,她光着身子站在镜子前面,和她的乳房在[对话]。我觉得我刚才的碎碎念,和电影中的她有些相似,同是自怜人。


午餐时间到了。我到厨房吃了一粒橙,今天的午餐解决。

0 朵向日葵: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