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星期三

20081015 [家好月圆]观后感


hehehe,我终于追完了[塘心风暴II之家好月圆]。

港剧就是这么夸张,无敌多的巧合,戏剧性十足。阿圆有痛脚给红姨威胁,荷妈和Jo鲍最后又会重新在一起... 看着看着,我都能猜到剧情会如何发展了,坏人一定会坏到你咬牙切齿的在电视前骂他到他狗血淋头。好人呢,一定是被坏人冤枉,有口难辨。不过邪一定不会胜正,大婆一定会赢狐狸精。恶毒的狐狸精在亲人都离她而去后,就会崩溃,最后都会变成好人的。Happy ending。

我喜欢这种围绕亲情的戏剧,很多剧情都很感人。整出戏,包含了很多元素,当然亲情还是主轴。好像爱情,友情,儿孙情,兄弟情,都丰富了整部戏。不只是单单打发时间的煲戏,荷妈的金句,每一集都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要割禾就要先弯腰][千金难买回头望][多行夜路必遇鬼,多行不义必自弊]这几句都很经典。

我觉得好的戏剧,不单是有超强的演员卡司,也不是破多少的收视率和票房,而是它能带给观众们收获和体悟。不是让观众一看完了大结局,就想都没想的说:“yeah,看完了!看下一部!” 或  “Yam Gong咯,那个红姨实在够利衰,贱格到死!” 好的戏剧或电影应该是能让人在夜深人静时,想起剧情,能有所体悟或反思的。意犹未尽的。

这也应该是所有电影人和戏剧人需要秉持的职业道德吧。不该只是为了讨好市场需求而盲目的胡拍,赶工制作和拍摄流水作业,。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戏剧和电影就像人生的一面镜子,你我都能找到角色里找到自己或他人的影子。

问我[家好月圆]好看吗?我会回答:“虽然浮夸了些,但很好看。不过,看过了一次短时间不会想再看第二次。稍嫌太过油腻了。”

以上纯属我很个人的观后感。

觉得我想太多liao叻,hehehe... 我也那么觉得!^^"

0 朵向日葵: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