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星期一

电影[画皮]


今天没课,难得清闲,下午时去看了场电影。到了电影院,我们本来打算看大S和古天乐主演的[保持联络],见识一向在主持界发展的大S的演技,谁知道,不知道是不是票房太差的原因,[保]上映不到两个星期,竟然就下映了。于是呢,改编自《聊斋志异》的[画皮]成了我们最后的选择。

在进场之前,我还在担心等下可能会被吓到半死,因为看了[画皮]的宣传海报,赵薇的白发魔女look,很难让人不觉得[画皮]是惊悚片或是鬼片。

于是我带着一点点害怕的心情,左手拿着爆米花,边走边吃,进了戏院。不一会儿的时间,大银幕忽然的变黑,戏开始了,我感觉到我手中的爆米花在颤抖。~ . ~ |||

两个多小时过去,我手中的那包爆米花一粒都没因为我被[女鬼]吓到而撒出来,而是眼睛湿湿的。

在戏的最高潮时,王生说了句对白[不论你是人还是妖,我都永远爱你],爱本来就是无条件的。

我们听的多了,爱是成全,不是占有对方,但又有谁能真正做到?又有谁真正明白其中道理?戏剧也看的多了,[不管富有或贫穷,健康或疾病,我都会一辈子安慰你,保护你,尊重你]这几句结婚宣誓词,又有多少段婚姻真正做到当初许下海誓山盟的承诺呢?

爱情不是恨早变是恨晚。那年我还年轻,不懂得爱更不懂珍惜;三年后或是五年后,我们身边或许已有个他和她,也只能恨晚。这是我看完后脑海里的第一个想法,和整部戏其实没什么关系,但又那么密不可分,因为所有的爱,本身就是延伸。

整部戏最享受的地方是当赵薇说台词时,超好听,清脆又有画面。但是,周迅一开口... 真的是煞风景。还满值得看得一部戏,如果看腻了香港的警匪片,好莱坞的一分钟200多个特效镜头的大制作,不妨考虑[画皮]。

默默给她四颗星星。 

0 朵向日葵: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