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星期一

23日谈

今天很早的就上完了课,提早了一个小时。我到二楼找了个没人的角落坐了下来,等着小含下课等下一起吃晚餐。等待的同时,我拿出包包里那本张小娴的《情人无泪》继续阅读。因为实在太好看了,无法停下来不去追看,半天的时间就把三百多页的小说看完。书是思凡借我的(她的名字是三点水加上个平凡的凡,读音第四声。但无论我怎么找都找不到这个字,所以只能打“凡”了)。她是我在佛堂认识的姐姐,很超好,又亲切,还借了我好多好多的书。


我很喜欢佛堂的每一个人。

今天小橙开玩笑的说我每天游手好闲,不务正业,每天都看到我读不同的“课外书”。对此,我要解释。如果人生只剩下课本,那不是很无聊吗?是天大的折磨啊。一大片的书海任我们去遨游,我们怎能把自己放在小池塘里,不去拥抱和感受江海的辽阔呢?


为了小橙同学的那句玩笑话,我把这个星期三的约会推掉了,决定在家好好的务正业,努力的k书!!套一句九把刀在《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话,“我努力起来可是连自己都会害怕的啊!” 哈哈哈。。。

今天的报纸说雪隆车辆在公路行驶的数量因为油价上涨而减少了2%,塞车情况有望改善。屁话!根本就没有!!放学的时候,还是塞到让我不敢眼看前方那动弹不得的车龙,因为会心生绝望。巴士塞人就算了,大家在这个什么都涨价的时期改搭公共交通来通勤,很能理解啊。但。。。唉!算了!!如果有一天吉隆坡不塞车,就不是吉隆坡了。

早都该习惯了。


在巴士上那人挤人的摧残下,全身上下没有一处还是香的。“五味杂成” ,黑人味,印度味,马来味,外劳味和最恐怖的汗臭味,把我熏得头昏脑张,一再考验着我快要耗尽的耐心。我忍!!

好不容易,我终于下车了,重见光明,空气中车辆排放出的废气味,也觉得隔外好闻,我这只笼中鸟也得以重获自由。到了好久没光顾的uptown food court去用晚餐。坐下后,身旁的茶水档口深深的吸引了我,不是老板特别的帅,也不是装修的特别豪华(小贩中心的排场也不会豪华到哪里去),而吸引我的是档口挂着的那块白板。

你也许会问,一块白板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你上课天天看,还看不够哦。。。它会让我停下目光欣赏当然有它的厉害啦。那白板上写了这样的一段话:

3 sentences for getting success,
(1) know more than others
(2) work more than others
(3) expect less than others

是出自莎士比亚的经典。


在迎接暮色的来临时,庸庸碌碌的一天就这样即将拉上帷幕。
却让我看见了这么有意思的一段话,
本来很糟糕的一天,却变得何其的有趣。


人生总是那么的有意义,生活又是那么的好可爱。


你的今天过的如何呢?

我的今天过的超酷的!

1 朵向日葵:

^寒依言^ 说...

我觉得那档很有意思~~
当然,我也很喜欢白板上写的句子。。
哈哈。。很有意思。。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