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星期一

无为的爱情


[铃~~~~~~~~~~~~~~~]

[哦!天啊~ 让我和周公聊几句嘛,等我吃了午餐后再回去,好吗?]

[铃~~~~~~~~~~~~~~~~~~~~~~~~~~~~]

[come on baby~ 别这样嘛~]

[铃~~~~~~~~~~~~~~~~~~~~~~~~~~~~~~~~~~~~~~~~~~~~~~~~~~~]

[okok我起来啦!!!!!!!!]

谈判失败。

于是我拖着疲累的身体,走下床按下那非常有原则硬生生把我从周公家叫回来的闹钟,终于它闭嘴了。

睡眼惺忪的我踩着“莲花步”走到浴室准备梳洗,在途中撞到了该死的椅子。

[噢~ 好痛!谁!是谁把椅子放到路中间的!] 带着几分寒意的早晨,只听见风扇呼呼呼的喘息声,还有一个刚起床疯女人的叫骂声。

抬头看见镜子里的自己,因为姿势不对而压成的爆炸头,眼角挂着淡黄色眼屎,双眼微微的有些下垂的迹象,眼神呆滞,六神无主。因为每晚迟睡的关系,痘痘们开始在我脸上多处举行抗议游行,迟迟不肯罢休,两颊的毛细孔粗大的能和橘子媲美了。

[噢!天啊~ 这不是我!] 镜子前出现掩面但没痛哭的女人。

空气中回荡着我的哀嚎声,我开始了崭新的一天。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习惯性听着纯音乐做作业的我,为这个美好早晨打头阵,拉开帷幕的第一首曲子,是巴哈《G弦上的咏叹调》。

小提琴的悠扬旋律,带着淡淡的哀伤。坐在电脑前我的发起了呆,心中竟然有种莫名的感伤。我似乎还沉醉在昨晚那个很美很美的爱情故事中,那是听过最浪漫的爱情,不是出自小说、电影、偶像剧,而是出自这个我已经怀疑到底还有没有真爱的现实生活里。

爱情的美,多半陪衬着感伤、泪水、和一种名为[默默]的付出。



佛理上说:“奉献无为”。但,现在这个世界里,又有多少的人能真的不求回报的100%付出?我告诉你,我不会嫁给我这生最爱的男人,因为那样的婚姻太痛苦。爱的多,注定就是只能处在下风,在爱情里我还是一样的好胜。你却说爱情不能做衡量,无法在虚拟的磅秤上计算出爱的多寡,而爱的多或少,又能代表什么呢?那样算计的爱,不是爱。是投资。投资讲的是回报,而爱讲的是,无为。

听着你的故事,我开始莫名的感伤,为你、为我、为她。

我告诉你,我好羡慕那个女孩,能被一个真心真意爱她的男孩深爱着。你说,你也是。而女孩,你呢?


我悲观的和你说,也许我这辈子都不会遇见那样的爱情。

[未来的事谁知道?!] 这是你的回答。你的乐观总是能让我又看见了前方的一点光亮。

如果有一天,我走到人生的灯火阑珊处,但原我能拥有或拥有过那样无为的爱情。


注:图二和图三出自一位年轻有为的未来漫画家,请游览 http://lestar0312.deviantart.com/ 欣赏他的作品。默默的秘密花园在未来将会陆续的让大家看见这位未来漫画家的作品。

1 朵向日葵:

lestar 说...

谢谢你的惠顾。。。
还真不好意思,当我看到那些图的时候。。
希望下次我也有机会介绍关于你的东西
真的谢谢你。。。
蛮高兴看到这一切的。。
你也加油!!!
你写的文字满美的。。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