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星期四

学会死亡,你就学会活着

在还没正式开始写这篇文章之前,我想先说明我做这个动作背后的动机。其实很简单,是因为周老师,(其实不知如何称呼他,就索性叫他老师好了,因为他老是滔滔不绝,说话的样子像足了个教育家),对,是因为周老师要写关于我们今天看的电影[The Happening],中文译为[灭顶之灾]的文章。于是,我说:“那我也要写,看看我们写的有什么不同。” 

同样一部电影,透过两个年龄相差十年的人的眼,看见的又会是怎样的体悟呢?

好,20岁的我开始咯。


The Happening是部灾难片,讲述的是在纽约的公园里,出现了奇特的命案,而在这之前公园刮起了大风,这时公园里所有的人都突然间静止不动,而镜头带到公园另一边的角落,有位女子,眼神呆滞的眼观前方,拔出插在发后的发詹,往脖子桶去,用“自杀”结束生命。镜头的另一端,工地纷纷有人从高楼坠下,一个接着一个,最后有人仰抬头望楼顶,竟是一个一个的人排着队往下跳。


一场意想不到的灾难袭击而来,攻击目标就是贵为高等动物的人类。


纽约市民被迫疏散家园,大家搭乘火车离开,而让他们震惊和恐怖事的一件件接着发生。

灾难的原因不祥,任何的科学专家,学者都无法解释。但只要是经由大风刮起,吹动树木传播的空气,只要闻到或感受到的人们都会以“自杀”方式死亡。

一场给人类带来史无前力威胁的自然危机。


人类往往自视过高,愚蠢的认为以控制了所有的一切。但当来自大自然的灾难到来,生命顿时变得何其渺小与廉价。一阵风吹来,人类束手无策,静止着等待死神的宣判。

人类,始终不敌大自然,


512的四川大地震,缅甸的大风灾,讽刺着人类尽管拥有的数不尽的财富和再先进不过的科技,还是避免不了大自然的危机。

看过一本书《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其中有一句我很喜欢“学会死亡,你就学会活着”。我们都知道,终究有一天我们必须离开这世界,不带任何的一切离开。然而,又有多少人“相信”自己有一天会死呢?

Pls~ 想看周老师的对这部电影的看法,请游览 http://dianquanyi.blogspot.com/

0 朵向日葵: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