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星期三

金星豆芽字

不知道这是不是大家都有过的经验?就是用电脑打开文件夹里的资料时,映入眼帘的却是一大串从金星来的豆芽字。我总是懊恼想着是不是电脑的哪些程式出了差错,不管我如何去更换字形,用尽各种软件去开启,甚至重开电脑,非常有骨气软硬都不吃的金星豆芽字,用圈圈叉叉歪歪斜斜的讨人脸看着我,找我查嘛~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的重点并不是金星豆芽字的恶劣行为。

好,知道了,我说重点。

有时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不是都会出现无形的金星豆芽字吗?你说一句,我回一句,你用的是地球话,而我偏偏只懂金星的豆芽语。鸡同鸭讲,美国人与非洲人的讲话,头顶着是无数的文问号和无法沟通的符号。

误会有此而来。

最近刚看完从佛堂借的《七真史传》,实在惭愧,里面的人物名字我一个都记不起了。所以请原谅我的早年健忘症吧。好,这也不是重要。对,重点是那本《七真史传》,书中以乞丐身份下凡来试探主人公的神仙,对修道的他说,[勿开口,说话乃误会之根源]... 对,我要说的就是这个!!!

所以古人说:“无声胜有声” 。

其实,我真正想说的,现在才要开始。

有些人,我们就只能客套的寒暄,胡扯瞎扯,哪里的东西好吃,哪里有大减价,诸如此类很生活的话题。我们之间的沟通始终存在金星豆芽字,我无法了解对方的思维模式,我的奇特想法也是对方眼里的异类。但,很有默契的大家都没点破,我们保持着金星豆芽字存在的距离,这样的距离在安全范围,就只能到是这里为止,无法再前进,因为之间的稀薄空气会让我们俩都喘不过气。

能深交的朋友可遇不可求~

(为了惩罚自己对《七真史传》的不敬,下此去佛堂我要重借,重看!!!)

0 朵向日葵: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