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星期三

浩瀚的天际,有我的痴与狂。


强强同学和小宽老师(周老师的新昵称)刚在网上对我的一番激励和肯定,让我体内的战斗力提升到10000%,那是一种好像快要夺身而出的爆发感。就像火山喷发出有如红火般浓浓的熔岩,蓄势待发的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吞食整个部落。对!就是这种感觉。

梦想不是挂在嘴边炫耀的空气,而是需要认真的实践。等到对的风,我们展翅翱翔。没有风,只要拥有足够强壮的翅膀,我们照样拔地飞行----九把刀《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非常有意思的一段话。之前在《默默的狂想曲 完结篇》中提到的企图心,不就是九把刀所言载着梦想起飞的那双翅膀吗?

我梦想着俯视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三两个孩童在绿地上追逐嬉闹着,大人在躺着软绵绵的草坪上阅读,这是我心中梦想的天堂。

我深信所有的梦想,都需要有企图心在背后支持着,才能让我们在蔚蓝的天空中放胆的任意飞翔。而企图心包含的是勇气、智慧、谋略与坚持,缺一不可。这四点往往能从任何一个成功的梦想家身上看的出。而我,又具备了其中的哪几种条件呢?

这让我想起了《一千零一夜》的故事。在远古的巴格达,国王因为妻子不忠,而决定要像女人报复。国王每晚娶一位少女,然而一到天亮就把她杀死。有一位叫山鲁佐德的女孩为了阻止这个悲剧,自愿嫁给国王,每晚为他说一个故事,说到最精彩的地方就就此停止,吊着国王的胃口,国王没法杀他,她就这样拖延了一千零一夜,慢慢时光中,国王爱上了他,从此两个人白头到老。

这是我听过,最美的故事。山鲁佐德以他的勇气、智慧、谋略与坚持,换来了国王的不杀,最终得到了幸福的爱情。

而我的梦想,也要像说故事的山鲁佐德,一夜一夜的说,直到一千零一夜再下一个一千零一夜。。。

0 朵向日葵: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