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星期三

遇见蒙面人之有口难辨记


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和那只龙口鸟木公沟通!我真的差点给他气死!
我忍我忍我忍!!我忍无可忍!!!!!!!!

(深呼吸)我知道我太激动了。好,我冷静!
ok,让我把整件事情从头到尾的转述给你们知道,你们来评评理。

今天上午我和往常一样,打算出门买午餐和报纸。当我正要掏出锁匙开门的时候,竟然看见一个全身都包的密密实实的朦面人在我家门前,蒙面人带着烧焊透明的眼镜、用一块粉红色的花布包裹住头发。见到眼前的这一幕,惊魂未定的我,根本就没时间思考他是哪来的家伙,竟胆敢擅闯民宅,还那番扮相,是想怎样。就在这时候蒙面人走向我,我和他之间的距离只隔着一道铁门,我吸了口凉气倒退了两步。

[tu rumput sudah potong, lima belas...] 蒙面人开口。

[??] 这时环顾四周的我发现园子里的杂草已被清除,然后我看到了他手里的那把割草刀。哎呀!误把割草工人当成。。。坏人了。

[Siapa panggil awak datang?] 一向帮我们割草的工人是个印度人啊,我从来没见过这位蒙面兄。

[satu lelaki...]
哦!一定是小松。(注:小松就是那只龙口鸟木公)

把十五零吉给了蒙面人后。我发现他并没有处理善后,院子到处都是草屑,我连忙叫住收了钱就想溜的蒙面人。

[boleh tolong membesihkan tu rumput ke dalam plastic bag tak ?]
我用着很不顺口的马来语和他沟通。

蒙面人面无表情的看着我。

我到厨房找了个垃圾袋出来后发现院子里只有满地的草屑,蒙面人已不知去向。

好一个收了钱就闪人的蒙面人!!你给我记住!下次不要再让我遇见你!!!!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说也奇怪,我们家现在只剩下三个人。小松一早就去上学了,小娃那个足不出房门的宅男也在房里打GAME,我又没开门给蒙面人进来。他,是如何进到我们家的呢?我排除了翻门进来的可能性,因为蒙面人离去后,大门是敞开的。

神奇,真的是神奇!!!

吃过午餐后,我开始读书。我打算到了傍晚天气比较凉快的时候才去打扫院子。过了不久,我们的一家之主,龙小松回来了。

[你叫人来割草啊?] 小松的第一句话从那张鲜少露出笑容的嘴说出,好严肃。

[不是你叫的咩?]
我头顶出现问号问号还是问号。

[我几时有叫哦!]
小松开始表露出不耐烦。

[我今天要出门时看到一个蒙面人,我问他谁叫他来的,他说satu lelaki,不是你咩?] 我连忙解释。

[不是我叻!]


[可是我一下搂就看到他割完草了,还跟我收十五块!]


[我做莫开门给他进来!我们平时的割草工人又不是他。而且你自己看这边,他都没有割好来。也没有打扫就走,你还给他钱?]
小松向我兴师问罪了起来。

[小松!不是我开的门!而且我有叫他清理,可是我去厨房拿垃圾袋出来后,那个死蒙面人就不见了。]
天啊~ 冤枉!

[那早上你们有谁出过门,又没关门的吗?]
小松开始盘问我。

[我那时才刚起身,根本没出过门。小娃也说他没出过门,会不会是你忘了关门?]
我小心翼翼的说出最后那九个字。

[我一早出门就关了门好吗!你看现在还是要叫人来割过,外面都没割干净。还有那里也是。你以后不要再乱给人进来割草叻!]


[不是我!不是我让他进来的!]
天啊,有没有谁能来帮我翻译下。

[你要看好了他割完草才能给钱吗!现在又要叫人来割过了!]


[我。。。哪里懂。。。]
我满是肚子的委曲。

[你看着门,割草的来了跟我讲!我先上楼!]


[小松,你是不是在怪我?]
我真的很不服气嘛,又不是我故意让他进来的。

[我没有!只是你下次不要再这样乱给人进来,又乱付钱。]


[。。。。。。]
他根本就没有把我的解释听进去。

你根本就是上天派来给我的考验!


我投降!我彻底被你打败了,龙口鸟木公同学!


 

2 朵向日葵:

隐形的世界 说...

几惨下。。。真的是要很大功力来冷静。。。加油咯= ="

原味.风铃 说...

都不懂要怎样跟他沟通!
他讲的话不是一般人可以懂得,
但我们是一般人啊~
谁会理解他!

我看我们要叫佳文来当翻译员咯!
哈哈~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