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星期一

默默的狂想曲 完结篇


看完了张小娴的《情人无泪》,我真的自叹不如。我的华文写作底蕴实在尚浅且青涩。相较张小娴简练和深入的写作风格,曾经扬言说也要成为作家的我,根本就是个未成气候的黄毛丫头。我实在感到惭愧。

在这里不得不提张小娴,我好喜欢她说故事的方式,非常简练,但却能把某种感受说的那么有共鸣感,看着她的书,对于书中的描写我都不由自主的点了头,真的说到我的心坎里去了。我突然想到,这不就是周老师所教我的[阴阳二分法]吗?扼要的来说就是“化繁为简”。果然,见证了[阴阳二分法]的神奇。

特别喜欢书里的这一句“爱情和梦想是造物者以外的法度,人要自己去寻觅”。
圣埃克苏佩里笔下的小王子,离开了他所属的B612星球和相依为命的玫瑰,独自一人踏上寻找梦想的旅途。而默默呢?她正踏上寻找梦想和爱情的旅途上了吗?


我翻开手中的蓝图,印入眼帘的竟然是空白的一张纸。什么都没写的一张白纸,就连尘埃掉落到纯白的纸上也一眼就能看出。怎么回事?我不是早已绘出了我的梦想王国了吗?然而,我手中的蓝图为何竟是如次的凄凉,带着鄙视的目光,用它的沉默和纯白色告诉我,我原来没有梦想。

梦想是造物者以外的法度,是连上帝都无法过问的事情,但却是上帝赋予我们最大恩赐。我怎么会没有梦想呢?



世界上的每一个人,总统、医生、画家、小贩、清洁工人或是乞丐都拥有着他们的梦想。总统的梦想可能是希望他的子民衣食无忧,医生的梦想是要拯救更多的生命,画家的梦想或许是要用毕生的时间画出一幅绝世好画,小贩的梦想是将来开一间属于他的餐馆,清洁工人的梦想是扫更多的地,赚更多的钱,让孩子拥有更好的教育,而乞丐的梦想就简单的多了,今夜有张棉被和安身处。

梦想各不相同。所以,没有谁的梦想是伟大的而有谁的梦想却是卑微的。同样的,没有人能朝笑任何一个人的梦想是荒唐或不切实际的。


梦想的可贵与崇高是人们坚持和勇敢的实践所造就的。一直以来,我都拥有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梦想。然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从来只懂空口说,毫无实际行动,连自己心门的那一步都未曾迈开过脚步,我哪里是个有梦想的人呢?我的梦想蓝图,从未建筑过什么。


得过且过,交差了事的性格在狂想曲的第一、二章暴露无遗。看着自己前两篇的默默狂想曲,不知让多少双眼睛受罪,我的梦想论,是如此的空洞和虚伪。于是,狂想曲的尾声,我投入了好多的心力完成,我的人生不能还是混姚不清,前方的尽头应该是一片彩虹才对。


浑浑噩噩、得过且过、调里郎当的个性,从来就缺少了企图心。在这造物者以外的法度,上帝实在是看不下去我的散漫,于是上帝终于出手搭救我这知羔羊,适时地当头棒喝,敲醒了我心中的那颗封尘已久的“企图心”。

要做就要做到最好!!我要付诸行动,向千里之行迈进。


默默的狂想曲,还算圆满的卸下帷幕。



4 朵向日葵:

隐形的世界 说...

不是黑犬的默,我来报到咯。^^

原味.风铃 说...

aiyo~我也来了~
你有梦想啊!
赚很多钱,然后让父母去旅行,不必担心一切。
然后自己享受生活!
快快乐乐的过^^

大家一起加油!

默默 说...

欢迎小赖来报到啦~
好,让我们为更美好的未来打拼吧!!
Life is a fight, battle it~

隐形的世界 说...

哇哈哈~期待这次的见面!不要放飞机!那个original linglong!哈哈。。。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