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星期三

其实,我不奇怪。


在回家的路上,透过玻璃车窗看出车外,路上迎面而来的车子闪着的车灯,就仿佛是一对对苍蝇的眼睛。街灯在路旁笔直的一字排开,等待着的是黎明到来的交棒接班。路上打扮得光鲜亮丽的行人,带着匆忙的脚步,脸上是有些憔悴的倦容。


今夜的某个角落,又是一群人孤单的狂欢。



迫在眉睫的作业限期,接着下来的期中考,二年级的新挑战,我清楚地感受着它们一天一点的向我走来。而此时坐在车里的我,什么都不愿去想。车上播放的是张智霖的[相爱无梦],很好听的一首歌。

我用我不动声色的方式观察着窗外的世界,我发现,我的世界原来寂寞的风平浪静。


没什么特别值得我开心,也没什么好让我不开心;没有什么让我觉得特别有趣,也没什么让我觉得无敌无聊;生活的每一天没什么好让我去期待,正因为没有期待所以也没什么好落空。


[好啊,都可以啊!]是我一像的回答模式。因为,反正对我来说没差。


周而复始的每一天,生活里的每一个小细节我都曾留意过,也都曾忽略过。原本看似空闲的读书生活,我把它“变”的很忙碌很充实。我总有看不完的课外书、赴不完的约会、参加不完的课外活动。


但为何最近我却多出了时间观察天色的变幻。。。



在很多人眼里,我是个难懂又奇怪的女生。就像小宽老师说的[你是非常的奇怪!] 所以我们都是同类。


我看似很爱读书,但却又好像不怎么喜欢读书。(注:这里的读书指学业。)


我乍看好像还蛮聪明,但有时却又很傻瓜。


我看起来对人都很关心,但我却又是如此的拒人于千里之外。



我似乎很冷漠,但其实我很热情。


我有时对什么都漠不关心,但我却是太过在意,所以我假装冷静。


有时,心里的默默都不了解我。


[你看似不要我们了解,而你也不想了解我们。] 听了这句话,我知道,你不了解我。


其实我渴望被了解,而我一直都用我不动声色的方式去了解你们。


[你虽然叫默默,可是你不要默默!!] 这是你接着下来给我的话。



我一直都知道,我一直都活在我默默的世界里。在默默的保护色里,我觉得很安全很安心。很放心的不怕被人看穿心事,我不知道我这样的伪装,到底是出自保护自己还是早已习惯如此的模式,我已经无法分清楚了。


而很有趣的,我们正是因为彼此的不了解,所以我们维持了这么多年的最好朋友关系。


那一夜,应该是我第一次在你们面前坦诚自己的感受。不要继续默默,能畅所欲言的,比我想象来的容易和痛快。


突然想起那首很久没听了的歌,苏慧伦的[我一个人住]。


其中有一句歌词是这样的[亲爱的我的眼泪你怎么记得住,我从来没有在你面前哭。。。]



表面上我是个不会哭的女生,但我却是别人无法想象的爱哭鬼。


也许看到这里的你们,会很想问[这样活着不是很痛苦吗?何必啊!]


有时人都有某种程度的自虐,别人觉得是折磨自己的事情,而他们却觉得很安心、很舒服而且无法自拔的爱上那种[自虐]。


对,我就是这样变态的不像20岁的20岁女生!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难道我想去了解的默默,就只能从你的部落格吗?]


于是,那一夜我在心里决定,我要为身边爱我的每一个人改变,我想变得不再那么默默,但,我却还是默默的默默。



有看懂吗?


1 朵向日葵:

隐形的世界 说...

加油宝贝~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