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星期五

无题(四)

下星期一开始,我即将来到大学生涯的另一个阶段,二年级的读书生涯,不知道还能不能像一年级那样逍遥。眼看了身边很多朋友都尝试了被当的滋味,付出的不只是重拿后那RM1500昂贵代价,浪费的更是慢一个学期毕业的宝贵时间。在HELP读书,总是感觉到带上方帽那天离我好远。时间表永远都排不完美,怎样都是左右两难。HELP的学制和一般大学不一样,何时毕业完全由你“决定”,好听是给你自由,难听就是光明正大的在坑你老爸的钱。

还没付出过“惨重代价”的我,希望我能平平安安,顺顺利利的过完这接下来的两年。

上了二年级,意味我将踏上一个人的求学旅途;或许会有个伴,或许没有。不管是怎样,我都硬着头皮上去了。我努力的爬啊爬,往下看,山脚距离我如此靠近;抬头看,唉,还是不要看的好,距离攻顶的那天,是个千山万水的跋涉。曾经在心中默默的为自己设下目标:我要以3.8的成绩毕业,回家光宗耀祖(虽然对有些人来说3.8根本不算什么)。而我是在妄想吗?3.8叻?我不问别人,但我反问自己。我的敌人一直都是我。

今天打电话给爸爸拿生活费(不是逼不得以,我是不会主动打电话回家拿钱的),爸爸马上的答应,我觉得很不好意思,听到爸爸声音的那瞬间,我竟然想哭。下星期一开学,我又要拿打回家拿学费了,我真的不喜欢伸手拿钱的感觉,但,我却必须那样做。卡在半中间的我,不上不下,我的翅膀还不够壮大,我还无法不靠父母的飞翔。想要早点出社会赚钱念头,一天一天的强烈,虽然我很喜欢读书无忧无虑的生活,,但爸爸已经不再年轻,上次回家时,我竟然发现爸爸的手会抖,头顶上的白发,已经明显的让我无法不去看见。我得快快毕业,让爸爸退休,以后照顾这头家,就是我身为长女的责任了。

有人问我,为何喜欢梁朝伟,我的回答总是:“他很像个男人啊!” 我一直都是在心里默默的觉得,爸爸其实和梁朝伟很像(当然不是外表),都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男人不需长相好看、智慧过人、家财万贯,甜言蜜语,但,绝对不能没有担当与责任感。其实,我觉得我有点恋父情节,我的前男友大我七岁,虽然,七岁的距离还不算“恋父”的境界,但,我发现我无论如何都无法喜欢上比我小或是同辈的异性(大我两三岁还能接受,最好是五岁以上),这就是我为何还是单身的原因,老男人哪里找?(哈哈)

本来写读书的,为何会说的这里?我也不清楚。我也不太懂自己在想什么。反正我是很享受也很满意现在的生活,谈恋爱是很甜蜜没错,但我的这种个性,苦的肯定是对方,还是不要去残害别人的儿子好,我还需要好好的修炼。况且我也没什么时间谈儿女私情,要上课,代言,经营blog,吃喝玩乐,打game,还有上网,24小时根本就不够,我还是看看爱情电影,发下花痴,哭哭两下算了。

我真的要改掉自己想太多,爱碎碎念和无病伸吟的坏毛病,还有还有,没耐心,跟本就是我最大的缺点。为了爱护地球,响应环保,我决定不要再释放过多的二氧化碳了,从此刻起,我不要再乱乱唉唉唉了。好吧,我要改掉坏毛病,迎接更美好的默默。

如果真的改不掉的话,我希望以后的另一半,一定要是个很强势的大男人,不然对我太好和千一百顺的话,我内心的大女人毛病就会自动冒出,我又要变成坏女人了。我真的是犯贱,吃硬不吃软的个性也不懂是遗传谁。但我肯定,我很爱念的性格,绝对是遗传我娘。

ok,总结:我要改掉我所有的坏毛病,我要努力读书,把挂在电脑前的时间减少,每天只打最多两篇blog,要努力挤到3.8,要变成温柔体贴的女人,要瘦到变JOLIN,要达到40kg的终极目标。

我知道,我真的很啰嗦。

5 朵向日葵:

ⓁⒺⓌⒾⓈ 说...

我也一样,不喜欢伸手拿钱的感觉,对老爸拿钱的举动都不超过五次(很少和他见面),因为会觉得很不好意思~ 但找到了兼差,一些花费都能自己付了(如果省一点的话)~

p/s:终于挤进4字头了,恭喜~加油吧~!

默默 说...

感谢你的祝福啦~
为什么很少和爸爸见面呢?你也是从另一个州来到这里读书的吗?

默默 说...

感谢你的祝福啦~
为什么很少和爸爸见面呢?你也是从另一个州来到这里读书的吗?

ⓁⒺⓌⒾⓈ 说...

不是,是老爸到别的州工作,所以一路以来都很少机会见面...

默默 说...

oh,原来。^^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